乾吟北月

杂食,会咕。
【全职/也青/APH/三国/长顾/绿蓝/永灰/西汉组/明弈】

北纬五十一度三十分(上)

*奥利弗和王黯的故事,国设

*背景是洋务运动那段时间

*由于时代原因,这次的黯爷会攻不起来

*ooc

 

*当时研究近代史时的脑洞,总感觉套在亚瑟身上有种强烈的违和感。思来想去,还是交给奥利弗吧~

 

【正文】

 

 

“终于决定走了吗,我亲爱的?”奥利弗用自家的英语说道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一直很好奇,你为什么愿意来找自己的仇人学习?”

 

“那你呢?为什么肯教我当初?”王黯停下了收拾东西的动作,用这几十年学的标准口音回道。

 

“这个啊……”

 

【当年,奥利弗一眼就发现了码头人群中的王黯。

 

在众多的伦敦本土人中,黑发黄肤的东方人未免太过显眼。更何况,亚瑟为了大英帝国的金库对那片土地做了什么事,几乎没有人是不知道的。

 

平民打扮的王黯不出所料地被势利的工作人员拦下了。

 

王黯耐着性子的声音传来,发音很别扭,但奥利弗还是从中听出了几个单词。

 

“Nothing …… go……please.”

 

噗……奥利弗艰难地把自己的笑声忍回去。please这个词恐怕是外国对他们的最大误解了,它表达的可不是字面上的“请”,放在句首是命令,放在句尾,翻译成“拜托”会比较合适。

 

果然,拦住王黯的人更放肆了。

 

何为隐忍?仇恨深埋内心,眼中透露出的仅有平静。不同于本田菊近乎卑微的隐忍,即便是隐忍,王黯的脊梁也是压不弯的。

 

这不,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和那些仗势欺人的打了起来。但显然是有所收敛的,所有招式都巧妙地避开了要害。

 

隐忍却不卑微,心怀仇恨却不心狠手辣。

 

有意思。奥利弗嘴角勾出了一个弧度。】

 

“当然系……”奥利弗突然换成了中文,“搅得你当席卧薪尝胆的亚子特别有趣啦~”

 

“你给爷好好说中文!爷的发音有这么不标准吗!”

 

“发音……”奥利弗意味深长地看了王黯一眼,突然无可遏制地笑了起来,整个肩膀都在剧烈地抖动。

 

“靠!”王黯的脸刷的红了,“马上停止你的回忆!住脑!!piss off!!!”

 

【奥利弗有点后悔把这个人从枪口前救回来了。从开始到现在,那个人一直在满脸通红努力地说些什么。然而奥利弗从头到尾只听清了“thank you”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奥利弗终于用英语问道。

 

王黯愣了好半天才回了一个词:“An。”

 

“很好,An,我无意过问你的私事,但身为大英帝国的意识体之一我有必要知道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 

王黯只是在学堂学过英语,平日里和自家人交流的都是慢速英语,哪里听过奥利弗这种和普通话一样速度。

 

王黯艰难地识图辨认出奥利弗说的单词,失败。

 

“……say again。”

 

奥利弗的表情逐渐友·善了起来。且不说这毫无规范的语法,光是这表达就让他特想给王黯见识一下什么叫做大英帝国的关·爱。

 

王黯似乎也发现了气氛不大对劲,努力地做出起码的解释,然而,奥利弗还是没有听懂。

 

不过看他惊慌失措可真有趣。奥利弗侧头看着对方微笑着想道。

 

但有趣归有趣,该弄清楚的事情还是得办。

 

奥利弗把王黯待会自己的诊所,示意他坐下,看着他,一字一句缓缓道:“汝所讲,吾不明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王黯哗啦一声站了起来,激动得连声音都在颤抖。

 

“你特么的会中文怎么不早说!啊?!老子讲个英语容易吗!!!”

 

奥利弗无比耐心地等王黯发泄完了才解释道:“此来(乃)古汉语,初,与汝通霜(商)用。”

 

“吾,久未用,虐(略)懂。”

 

敢不敢发音标准一点……王黯嘴角抽搐。

 

奥利弗没有在王黯脸上捕捉到疑惑,便默认对方听懂了,继续道:“汝何来只(此)?”

 

王黯已经懒得吐槽他的发音了,想了想,用对方可能听懂的表达回道:“求学。”

 

奥利弗眨了眨眼睛:“In English。”

 

靠……王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斯搭底。”

 

噗——奥利弗直接笑了出来:“study。”

 

“……斯塌底。”

 

“study。”

 

“斯搭体。”

 

奥利弗又一次笑了,摇摇头,拿出了一块小黑板,熟练地写上了48个音标。

 

“/I/。”

 

“喂……别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
 

“Please follow me,/I/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/v/。”

 

“/v/。”

 

“Oliver。”

 

“Oliv……sorry?”

(ps:此处的sorry不是道歉,是英国地道的表达“我没听清再说一遍”的意思)

 

“My name。”奥利弗重复了一遍,“My name is Oliver·Kirkland. You can call me Oli。”】

 

“明明你的发音也没好到哪去!”王黯没好气道。

 

“An。”奥利弗突然切换回了英语,接回之前的话题认真道,“我不是亚瑟,不需要为了大英帝国的子民天天计较两三英镑的利润。”

 

“我不是亚瑟的附属品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想做的。”奥利弗说道,“我不是教过你吗,要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想法。”

 

“现在看来,你已经快学会了。”奥利弗看向王黯的行李箱,微微笑道。

 


小剧场:

奥利弗的侵略全凭心情。心情好,航个海,碰到个国家侵个略。至于后续的管理,当然是交给有才华的小亚瑟啦~

正所谓,侵略一时爽,管理火葬场。

于是到了后期。

 

亚瑟:给我好好在大英帝国待着!干什么都随你便!总之——不准再去航海!!!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