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吟北月

杂食,会咕。
【全职/也青/APH/三国/长顾/绿蓝/永灰/西汉组/明弈】

【供电组】我和我的生日

*国设

*特殊而又稀松平常的一天

*ooc

“黯。”

今天的王黯一睁开眼睛,就看到王耀坐在他身旁,闪着布灵布灵的大眼睛,满怀期待地看着他。

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你该对我说什么。”


王黯突然就觉得自己的闸门有点松了。


“大清早的发什么疯?说的今天不是爷的生日一样。”


“诶?你的生日不是双十吗?”


电箱啪的一声跳闸。


王黯操起枕头蒙到王耀脸上:“大过节的怂恿爷造反,王灯泡你丫的是不是想死!!!”


A moment later.


“所以。”王黯盯着满脸通红、大喘粗气的王耀,“你是不是没给爷准备礼物?”


“怎么可能,这种机会,十年才有一次呢。”


不知为何,王黯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“当当当当~”


王耀双手捧着一根警棍,无比虔诚道:“现在,我把这个光荣的使命交给王黯同志,希望王黯同志继续前行,砥砺……”


“行了行了差不多得了,天天念这些你不嫌累啊?”王黯不耐烦地夺过警棍。


“仪式感!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能随随便便!”


“那爷是不是还得说一句‘谢主隆恩’、‘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’???”


“爱卿平身,不必行此大礼、哎呀……”


王黯一掌拍到王耀头上:“醒醒,大清已经亡了。”


A few minute later.


王黯拿起警棍,转身熟练地挽了个剑花。


“手感不错。”


“我怎么记得这不是用来当剑使的?”王耀把下巴垫在王黯的肩膀上,“把它拧开看看,里面才是重点。”


王黯稍稍用力将棍柄拔出,在看到三棱的剑身后惊了一下。等末端扁平的铲形头亮出时,王黯只看了一眼就快速把整个警棍装了回去。


那是一把56式刺刀,传说中被联合国禁用的冷兵器,实际上是因为如今打仗不再需要拼刺刀,再加上人们喜欢多功能的兵器而被逐渐淘汰。但仅仅对于穿刺放血而言,56式刺刀的杀伤力堪称是地狱级,一刺就是碗大的伤口,丝毫不夸张。


王黯握着那把刺刀,体内的血液逐渐沸腾。仅仅是看一眼,就仿佛回到了当年的越南战争,那个像刺豆腐一般刺入敌人身体的刺刀战。虽然没有格挡劈砍的功能,但这不重要,甚至可以说不需要,对于他的日常任务来说,成败往往就在一瞬间。比起那些性能均衡的武器,他确实更需要一把专用于杀人的兵器。


只不过。


王黯收起眼中的兴奋:“你从人家仪仗队的枪上扒下来的?”


是的,56式刺刀现在仅用于仪仗队。王黯很早之前就看中了,在被上司以“仪仗队是国家的象征”为由苦口婆心地谈了次话后,这件事只好不了了之。


“哪能啊,我可不像你有耍流氓的资格。”感受到了王黯眼神中的不友善,王耀解释道,“这不是十年一次大阅兵嘛,我和他们说刺刀该翻新了,去铁匠铺顺回来的。”


王黯还想说什么,一个圆圆的生物突然就落到了脑袋上。


一秒后,电箱再次跳闸。


“爷不是说了听到指令再出来吗!赶紧给爷下去!!别薅爷头发!!!”


“滚滚?!”


听到了王耀的声音,滚滚松开了爪子,正正滚到了王耀怀里。


“啊!!!”


在那一瞬间,王黯觉得,他非常有必要去趟耳科医院,加急的那种。


“滚滚你为什么这么可爱!!还是只滚滚精!!好软啊……毛又不长又不短还会滚来滚去……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呜呜呜……”


王黯及时制止了向奇奇怪怪的气氛发展的趋势:“都一把年纪了你丢不丢人?起来穿衣服。”


“我不!我和我的滚滚一刻也不能分割!”王耀把下巴支在变大了的滚滚的头上,整张脸埋在软软的毛中。


“话说回来,你在哪里发现它的?”


“前几天去四川缉毒,碰巧发现的。”王黯说着,也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滚滚的脑袋,“这样一来,上司就不会再阻止你了。”


“你又在欺负现在的上司看不见灵体了。”王耀谴责道,丝毫没有半点制止的意思。


王耀打开衣柜:“今天要去哪里?还是守边疆吗?”


“是守国界。”王黯纠正道,“毕竟,国庆节只是我们的节日,从来不是艾伦他们的节日。”


“也是。”王耀说着,多加了一件防弹背心,“难得今天生日,衣服我来帮你穿吧。”


“待会不是阅兵?你不赶时间?”


“今天我生日,晚一点到上司不会怪我的。”


“会穿么你,现在的作战服可比我们当初的复杂了好几倍。”王黯嘴上嫌弃着,身上却是抬起了双臂任王耀摆弄。


“每次的军服改版我都要过目的好伐,不然你以为每年的军费是怎么发下来的?”


正所谓,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。哪怕是只看过图片,也差不多了,五千年的沉淀可不是摆来看的。


然而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


“王灯泡我日你大爷的!你这是打绑腿还是打绷带!黄埔军校那会爷没教过你吗!”


“靠!再逼逼信不信我给你打个中国结!”


王黯忍无可忍地把王耀推到衣柜前:“算爷求你了行吗,赶紧穿你的正装去!”


今天是十月一日,不仅是人民的节日,也是两位国家意识体的生日。


王耀将王黯被卷进作战服的衣领拉出,仔细折好,温柔地注视着对方的眼睛:“黯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你也一样。”王黯伸出拳头,眼中满溢着豪情,“耀,生日快乐。”


王耀同样伸出拳头:“牢记使命,不忘初心。”


“……闭嘴。”


至此,两人的相聚时光正式结束。


一个身披国旗,走向国家的心脏,接受来自于人民的鲜花和掌声。


一个身披战旗,走向国家的边界,将黑暗扼杀在看不见的阴影中。


几十年前,他是资产阶级,他是无产阶级,一个青天白日,一个锤子镰刀。


如今,他们又回到了最初的身份。他是耀的影,他是黯的光,一个护我国土,一个扬我国威。


影黯炼狱,光耀九洲。


祝愿祖国繁荣昌盛,千秋万代。



*谨以此文向国庆依旧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致予我最崇高的敬意

评论(10)

热度(871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