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吟北月

杂食,会咕。
【全职/也青/APH/三国/长顾/绿蓝/永灰/西汉组/明弈】

【供电组】电闸是由什么组成的(冬天的那些事)

*校园paro

*强强,无差(其实是因为分不出攻受……)

*纪检部部长黯×学生会会长耀

*ooc


有作者客串情节,带着小伙伴来推剧情

北月是我,窝窝是我的小伙伴@窝aizj 


【正文】

南方的冬天可以说是让人又爱又恨。


让人爱的是挂在天上的太阳,就像一床夏天的空调被一样,被风吹的布料凉凉的,盖到身上却是暖暖的。伸出手,掌心朝上,还会有一种捧着一块小毛毯的感觉,软敷敷的。


至于让人恨的,非冬风莫属了。如果说冬日是一只可爱的白熊,那冬风就是一群可恶的白蚁。


无孔不入,毫不夸张。哪怕你关紧了窗门,也能被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冷风逮个正着。哪怕躲进了被窝穿上了羽绒服,那股冬风也能穿越层层阻碍,让你难忘今宵。


所以,在南方,一个温暖的被窝,几乎是可以让人舍生忘死的存在。


“喂。”王黯已经是第三次来叫王耀起床了。


王耀努力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尝试着把被子掀开,但仅仅是露出了几根手指,就被突如其来的冷空气逼得又缩了回去。


在强大的大自然面前,王耀只得妥协,含糊不清地拉上被子蒙住了头:“让我再睡五分钟……”


“你还想睡到什么时候?起来!”王黯青筋暴起,直接上床去扒被子。五分钟五分钟,你丫都五分钟了半小时了!


“放手!”王耀大声吼道,把被子从王黯手中用力扯走再次蒙住头,翻了个身愤愤地骂道,“苏卡不列。”


王黯当即把人从被子里揪出来,捏着王耀的脸强迫他直视自己如同恶龙般的血色瞳眸:“王贼亮我告诉你,你要是爷的部下,爷现在就让你躺着出去!”


王耀又困又疼还冷,一下子也怒了,一把攒住王黯的衣领把他扯到眼前:“你如果是我学生会的小干,明天就不用来了!”


王黯咚的一声把对方砸回枕头上:“爷数到三,你要再不起来别怪爷不客气!一!”


王耀发狠地甩开王黯的手,气呼呼地双手抓紧被子往里缩:“你就是数到一百我也不起来!”


哗啦——


被子一下子掀开,身上好不容易积存下来的热量瞬间被伺机而动的冷空气吃干抹净。


“王……不……亮……”王耀被冻的从里到外都在抖,温润的琥珀色瞳眸中逐渐窜出仿佛要抹杀一切的血色。


王耀连鞋都没穿地跳下了床:


“老子和你拼了!!!”


一场世纪大战就这么拉开了序幕。身经百战的王黯自然不用说,一出手便是碾压式的毒打。另一边,被强制唤醒的王耀如同变了个人似的,出拳一下比一下狠,仿佛要把对方就地处决了一样。


一时间,飞沙走石,昏天黑地。好在这间宿舍够大,否则不知道要殃及多少无辜家具。


最终,这场斗争以平局收场。两人谁也不理谁地快速处理完自己的事情,抓上书包火速赶往教室。


凭着对校园的熟悉,两人通过近道成功地踩着上课铃踏进了教室。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今天老师提前上课,现在已经站在讲台上拿着话筒滔滔不绝了。


意识到今天必须得好好听课的王耀狠狠地瞪了王黯一眼,极不情愿地就近在第一排坐下了。


王黯毫不客气地瞪回去,时间紧迫,他不仅要被迫坐到第一排,还必须要挨着王耀坐下。


鲁迅:把两个刚吵完架的人放在一起,就好比往家里放一只哈士奇,分分钟把家给拆了!


鲁迅:我没说过这句话。


一大清早的被掀被窝还差点迟到,王耀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没有了。看着身旁的罪魁祸首就来气,拿起水瓶哐地放在他们中间,遮住了自己大半视线。


王耀不想见到他,王黯更不想,一起来就招惹他还有理了?拎起书包同样放到了两人桌子中间。


王耀还嫌不够,把课本立起来放了过去。


王黯也不甘示弱,拿起笔袋叠了上去。


一时间,两个人就像小朋友搭积木一样,你一件我一样地往这条楚河汉界上堆,好像谁拿不出东西来放谁就输了似的。


最终,高高的围墙终于不堪重负,哗啦一声面朝着他们倒了下来,骨碌碌地滚了满桌满地。两人刚准备把手上的物件放上去,一时间,对方的容颜尽收眼底。


两个人先是愣了一下,一秒后,不约而同地拿出自己最凶狠的眼神使劲瞪着对方。直到眼睛被风吹的疼了,这才火急火燎地去寻回各自的物品。


目睹了一切的老师不露痕迹地确认了一下上课年级,无奈地摇摇头,继续上课了。


时间一点一滴地走过,混着满溢而出的硝烟味。


不得不说,王耀选了个好地方,他的位置稍微靠近讲台,只要把身子侧过去就能让王黯完全消失在视线中。但王黯这边,充其量也就只能让王耀消失半个身子。


本来这件事就让王黯够烦的了,王耀还非常的不安分,一会儿把手放大腿下,一会儿把手握拳放到嘴边哈气,一会儿又把手揣兜里了。短短两分钟,能给你换四五个姿势。


王黯被晃的实在难受,忍不住拿笔戳了戳王耀:“喂,有这么冷吗?”


王耀趴在桌子上,把头转过来翻了个白眼:“大冬天的谁不冷?”


王黯嗤笑一声,把手递到他面前:“你觉得我冷吗?”


不冷就怪了。王耀腹诽道,把手放了上去。


那一瞬间,如同把手放到了暖炉上,沉睡的细胞在暖流下渐渐苏醒,如同卷成一团的羊肉片,在冒着泡的火锅里慢慢舒展开身子,在乳白色的汤底里自在地遨游。


呜……突然好想吃火锅……


浸泡在暖流中的王耀舒服地呼出一口气,另一只手开始不争气地往袖口里摸去。


王黯结结实实地打了个激灵,赶忙把那只作乱的手抽了出来:“这只也给你……别往里伸!”


王耀握了好一阵终于活了大半,开心地抱着王黯的手靠在他肩膀上,心情愉悦地听课去了。


等完全活过来才发现,这个十度的天气里,他不穿棉衣都不敢出门,王黯就只穿了一件外套,里面居然还是短袖?!这已经不是合理不合理的问题了!能不能对冬天有点起码的尊重啊!!


“你……真的不冷?”王耀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可能是爷自幼习武,一身浩然正气吧。”王黯说着,抽出一只手把自己的课本推到了王耀面前。


王耀撇撇嘴,拿到膝盖上摊开,顺手掳过桌面上的签字笔,往上面记笔记了。


两人就这么不可思议地以亲密的姿势,相安无事地一路保持到了下课。


今天是公共课,不同的班一起在大教室上课,是个难得的可以跨班,甚至是跨年级和小伙伴坐在一起的机会。


一听到铃声响起,原本欲生欲死的北月突然原地满血复活,精神百倍地拉着身旁好久没见的窝窝出去浪。刚路过第一排,就发现了一个大新闻。


“黯爷?您怎么来第一排听课了?”北月惊奇道,“还有耀耀……唔唔唔唔……”


窝窝眼疾手快捂住北月的嘴,惊讶地无缝衔接上北月的话:“会长你也来了啊?”


王黯朝旁边拿着他的手当猫撸的人扬了扬下巴:“问他。”


王耀知道她们这些小师妹私下里就喜欢给他起一些各式各样的爱称,也不气恼,抱着手笑了:“我说,你俩对着他喊爷,到我这儿就掉价了是吧?”


说实话,王耀没有生气。学生会和纪检部一样,别看面上风光,实际上干的净是些招人嫌的事。能有这样的群众基础,王耀还巴不得呢。


只是,他就是有点觉得,这两个称呼被一起叫出来,怎么听着哪里不大对?


于是,王耀霸气地往王黯身上一靠,腿往另一条腿上一搭:“喊哥。”


北月吐了吐舌头:“耀哥我们先走了啊。”


说完,就拉着窝窝连蹦带跳地去走廊取材了。


“噗……”王黯笑着去揉他的头发,“喊祖宗要不要啊?”


“不要,显得我多老似的。”王耀实力嫌弃,伸手捏住王黯的下巴,勾唇笑道,“喊少主。”


王黯不作回应,揉他的头发揉的更起劲了,像极了在摸柴犬的头。


“帮我梳好,好端端的都被你给揉乱了。”王耀伸手往脑后一捋,扯了橡皮筋一掌拍到王黯胸前。


王黯截住自由落体的橡皮筋顺势圈到手腕上:“不就是梳个头么,起来,面对面靠爷肩膀上。”


王耀疑惑地眨了眨眼睛,把下巴搭到王黯肩膀上。感受到迎面吹过来的冷风后干脆把脸埋进肩窝,爽歪歪地榨取着他身上的热量,半眯眼睛道:“你确定要用这种姿势?”


“这角度顺手。”王黯说着给那颗头正了正方向,沿着耳际把被压着的发丝慢慢抽出,十指充当梳子,将打结的发梢解开,这才把所有头发顺到耳后。


“还别说,你的手艺比亚瑟阿尔他们好多了。”王耀忍不住感慨道。


王黯伸手一握把头发粗略地拢一起,一块一块区域地从前往后梳,话语中透露着一丝小得意:“那是当然,爷可是留过长发的人。”


“真巧,我以前是短发。”王耀舒服地闭上了眼睛,“学校原本不给男生留长发,结果老师觉得这发型挺适合我的,就给我开了个先例。”


“哟。”王黯秒懂,兜了一把发尾,把最后一撮头发聚了起来,“小小年纪,官不小啊?”


“也大不到哪里去。”王耀意味深长地笑道,“该你了,我想听你的故事。”


“爷能有什么故事。”王黯轻笑一声,握着他的辫子捋了两把,左右手配合把橡皮筋勾到指尖,撑开圈了上去,“当时就是懒得剪头发,后来嫌练功时碍事,一刀子剪了。起来,上课了。”


“嫑。”王耀理直气壮的声音从怀里传来,“冷。”


“你要再不起来,”王黯靠近王耀的耳朵清晰道,“爷就拿手机在你耳边放冲锋号了。”


“单曲循环。”王黯又补充了一句。


王耀:我……我起还不成吗…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1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